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20211230215622329_l8ws3NQW.jpg

 

 

    肥西县桃花镇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以来,新上任班子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实际问题,以“只争朝夕”的状态迅速掀起“开门一件事”的行动浪潮,扎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长安社区:聚焦充电“小事”,办成民生“大事”

 

    桃花镇长安社区“两委”换届圆满结束后,新任班子坚持党群联动,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小区电动车充电桩的建设工作。立足“齐抓共管、消除隐患”的思路,对电动车充电桩设计、选址、安装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及周密部署。在镇物业办领导下,该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和部分业主,就文一名门御府小区安装条件进行细致考察摸底和多次讨论,并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一段时间的走访、摸排,针对充电桩的位置规划、外形设计、充电插口数量、供电功率等问题制定了具体施工方案,因地制宜为小区设计了共190个充电桩,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效减少了小区充电安全隐患。

 

 

20211230215624330_cx2eFe3U.jpg

 

 

    柏堰社区:地下车库“焕新颜”,居民群众“展笑颜”

 

    10月社区党组织换届圆满结束以来,桃花镇柏堰社区班子队伍学历整体得到提升,年龄结构更加年轻合理。为全面做好基层群众服务工作,该社区新任班子积极谋划研究,下定决心推动堰湖山庄安置小区东组团约2000多户的停车难问题的彻底解决。10月底以来,社区党委班子联合小区工程类专业技术人员4名、居民代表5名、老退休干部3名,对地下车库提升改造工程进行民主考核验收,验收人员对照项目施工方案和质量管控目标任务书严格予以验收终审合格。现在,堰湖山庄安置小区东组团地下车库重新焕发出整洁干净的“新颜”,其中约1196个新的地下停车位,给居民停车带来了很大便利。

 

    繁华新园社区:非机动车位划线,培育文明好习惯

 

    桃花镇繁华新园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一上任就全面掀起干事创业热潮,紧扣创建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对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并以住宅楼前、商业街、办公区域等为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观察研究,按照“合理布局、规范停放、方便市民”原则,以地面平整、无坑洼和积水为条件规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停车入位的良好习惯,有效缓解了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并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20211230215619328_YsEQLBlC.jpg

 

 

    集贤社区:大力改造景观湖,打造小区特色景观

 

    桃花镇集贤社区成立于2021年9月,因紧邻集贤路而得名。该社区下辖的东冠繁华逸城小区,曾经存在景观湖内芦苇杂草丛生、湖边防护栏脱落等问题。该社区“两委”换届结束以来,新班子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办好“开门一件事”的实际举措“崭新亮相”。针对景观湖存在的问题和业主的投诉,该社区“两委”干部带领业委会会同物业和专业施工单位一起进行现场考察,通过多次走访调研,最终确定包括全面清除湖中杂草、放水补种荷花等水中植物、放养观赏鱼类,重新铺设防腐木,在景观湖周边增加高杆路灯、加装岸边灯带等的修缮方案。现在,改造后的东冠繁华逸城景观湖,湖水清澈,鱼儿成群,灯光明亮,赢得了广大居民的好评,成为小区居民消磨闲暇时光的好去处。

 

    染坊社区:铲除消防通道“毒瘤”,让居民再拾幸福感

 

    新上任的染坊社区“两委”干部,聚焦染坊南苑小区消防通道被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堵塞,给辖区居民安全出行带来隐患等顽疾,以“创城百日集中行动”为抓手,直面困难、痛下决心,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向占道经营户就堵塞消防车通道这类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做足耐心解释,最终让经营户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现在,消防通道堵塞问题已经得到整治,附近居民生活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大提升。(李欣雨)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