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四大课堂” 上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必修课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20211230215240326_ricnQb8f.jpg

 

 

    为谱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切实提高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村(社区)两委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丰乐镇于12月24日-12月29日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依托“理论课堂、实训课堂、定制课堂、互动课堂”四大课堂,上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的必修课。

 

    理论课堂,接天线提能力。坚持将理论教育放在主课主业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最新理论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将意识形态、廉政教育等纳入教学计划,着力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

 

    实训课堂,比赶学添状态。围绕县委县政府“五项提升”、“两个率先”主题,开展互看互学互比微宣讲活动,11名年轻村(社区)书记作为全体学员代表进行微宣讲,结合丰乐镇及本村实际,分享工作亮点,浅谈自己的心得和感悟。通过微宣讲,营造出比赶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素质,更好的推动本村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持续保持好知责尽责的良好工作状态。

 

 

20211230215245327_eF4MiBCL.jpg

 

 

    定制课堂,赋能量练内功。从实际出发,提供菜单式定制课程,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分别进行业务培训。邀请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乡村治理、河长制监管、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政策解读、业务讲解。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两委”干部指路开窍、传经送宝,确保培训教育活动的学习成效充分转化为工作实效。

 

    互动课堂,碰思想促进步。围绕“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如何做好乡村振兴”等主题安排讨论课程,以村(社区)为单位进行研讨,“两委”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课题作经验分享和问题探讨,在讨论评析中找寻自身差距,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和思路。切实提高了“两委”干部在工作上的协作性和默契性,提升了两委干部的自主学习能力,增强了学习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万星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