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严把党员发展标准 增强党的新生力量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

 

20211229233658283_EJ6uRsst.jpg

 

 

    发展党员工作一直以来是党长期重视的一项内容,是培养党的新生力量的重要途经,一年来,花岗镇党委在县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基层党建的各种工作任务,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高质量严标准完成年度发展党员要求。2021年县委组织部下达花岗镇发展党员计划名额72名,其中非公企业党组织发展17名,截至目前,已全部通过镇党委会议审批。

 

    加强领导,重视培养。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做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保证党员队伍新鲜血液的纯洁性。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和发展对象进行分析研究,做到常抓、常议,切实加强对支部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

 

    严把标准,提高质量。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新发展的党员按照程序层层筛查,明确党性立场。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衡量党员是否合格的首要依据,严把党员入口关,完善党员发展对象县级审核和集中培训等制度,从严把关发展程序,确保培训效果。围绕党员发展各个环节严格落实,细致把关、认真甄别,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行发展党员“群众推优、党委预审、支部票决、全程公示、责任追究”为主要内容的发展党员制度,加强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常态管理,提高成效。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发挥作用为目标,创新教育手段,改进教育方法,增强教育效果。结合花岗镇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党员“四诺”体系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党员素质、增强党员主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将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年底“1+6”重点工作责任制考核中去,以考核为抓手倒逼此项任务高质量落实。(龚敏)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