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投资促进中心:“五个从严” 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

 

20211229233501282_DjWDSTNF.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投资促进中心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从严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印发《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形成党组书记为第一负责人、党组分管领导为直接负责人,党组其他成员按“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局面。今年以来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以上,始终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主要负责同志与每名班子成员开展2次以上谈话,与二级机构负责人和普通工作人员至少谈话1次。

 

    从严落实报告有关事项。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及时全面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党内谈话、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向派驻纪检组报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盗金使用情况。

 

    从严落实党风廉政教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三会一课”为载体,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深化“警示教育”活动,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从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厉行节约、公车改革、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规定,盯紧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以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对服务对象的走访调研,对干部监督服务企业过程中的行为进行监督,确保落实纪律规定不走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从严抓好制度监督。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完善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落实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制度。近年来先后印发了《关于印发肥西县投资促进中心财务管理制度的通知》、《县投资促进中心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县投资促进中心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肥西县投资促进中心宣传工作制度》,完善了中心公共服务清单目录等各项制度建设,依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局面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