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平河社区:远教为媒 学用转化,多管齐下激发电教远教新活力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20211228190637261_3z8LChIv.jpg

 

 

    高店乡平河社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电教远教姓“党”的根本属性,立足乡村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切实将党员远程教育服务平台建好、管好、用好,真正做到“使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激发电教远教工作新活力。

 

    聚焦落实,建强远教“新阵地”。平河社区党总支压实责任,力求工作创新,围绕中心强化宣传教育,发挥电教远教综合优势,将远教站点打造为党员受教育当表率的“练武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担负起乡村振兴历史使命。社区加强工作创新,使电教远教工作灵活便捷、资源丰富优势,积极推动“云支部”“万村网页”“肥西先锋”微信公众号、远程教育站点等新媒体阵地建设,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员思想富足、行动有力。

 

    提升实效,强抓课堂“新秩序”。按照“设备完好利用率高、管理员综合素养好、规章制度健全规范、教学组织科学合理”的要求,不断加强终端站点规范化管理和常态化学用工作。抓组织领导,强管理,健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设备管理、运行维护、学习收看及抽查通报等机制,更新完善管理员工作守则,实施远教节目单周预告及远教站点使用率月提醒和月通报制度。抓融合运用,提效果。把站点使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依托肥西县“10号远教课堂”特色学用品牌,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抓特色亮点,创先进。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多功能学习驿站。社区结合党群技能培训需求清单,每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教学视频,利用电教远教资源丰富、覆盖面广、形式活泼等优势,开设红色影院和“夕阳红”讲坛,向老年人推送红色经典、传递健康理念、普及科学知识,增强电教在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中的渗透力、影响力。让思想理论教育与便民为民服务接轨。

 

    活学活用,发挥利民“新能源”。平河社区充分发挥远教平台效用,推动实施“一推双加”工程,围绕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基层群众,以电教远教推动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加快乡村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主题学习。社区定期收集党员群众学习需求,利用远教平台开展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全年播放活动达到50多次,收看人数达到400多人次,先后组织了养殖大户,种植大户,和村民组长播放相关技术系列,通过县、乡、村三级先锋网和党员远程教育的宣传为该社区的产业调整和“双培双带”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充分发挥“远教站点—学用示范基地—学用标兵”带动效应帮助党员群众提升技能、增收致富。(徐婷婷)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