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  ]

 

20211227204314242_4ByZ77FZ.jpg

 

 

    12月27日上午,肥西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派河剧场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肥西未来发展新蓝图。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陈伟、成忠、戴昭军、杨丙红、胡光喜、徐毅、胡广飞、刘会权、杨娜、韦刚、王书国、程潭、权家柱、卫涌波、何欣欣、王波、张广福、马晓耕、葛基建、卢丛树、魏宁。

 

    市委换届指导组、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丁贤应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主席团全体成员,县人民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人武部部长,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贵甫,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工作副主任马正乐,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俊平、原副主任沈和勤;县十届政协原主席朱士久。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08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代表300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八时三十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忠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奏唱雄壮的国歌。

 

 

20211227204318243_0lrkiwXm.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2021年和过去五年发展回顾、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及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三个部分。

 

    陈伟在报告中指出,即将过去的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居合肥五县(市)首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发展势能更加强劲,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本届政府工作圆满收官。

 

    陈伟指出,这五年,我们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风险挑战,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五年,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全国百强县的位次从2016年的第70位,上升到今年的第46位。这五年,发展动能实现新突破,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战新产业快速成长。这五年,城乡品质得到新提升,三大新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力推进,城市空间加快拓展。这五年,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取得决定性胜利,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11227204325245_OkM2fBLt.jpg

 

 

    谈及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陈伟指出,未来五年,是肥西城市能级大幅提升的关键期、科创动能加速释放的关键期、战新产业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期,我们要借势而为,坚持招大引强和本土培育两手抓,加速打造若干个在全国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稳”的高质量与“进”的加速度高度统一,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

 

    陈伟强调,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要求,在发展标杆、产业能级、城乡品质、公共服务、能力担当五个方面实现更大更快的提升。一要全面提升发展标杆,在争先创优上迈出更大步伐。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去定位肥西的新一轮发展,决不能有四平八稳和固守成规的思想,把“争”的参照物定得更高一些,把“进”的目标定得更远一些,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全国第一方阵的坐标系中去衡量,确保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横向比较中出亮点、得高分。二要快速提升产业能级,在增强区域竞争优势上迈出更大步伐。全力打造千亿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全链条、具有全国行业影响力的两千亿规模高端智能制造、五百亿规模的“产学研”一体化大健康“三大战新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战新产业、国家高企、上市企业“三大倍增计划”,着力构建比较优势明显、集聚效应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提升服务业能级,全力培育科创优势,全力扩大项目投资,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要大幅提升城乡品质,在推动融合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更新同步推进,高标准推进新城区建设,加快实施老城区更新,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四要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在共建共治共享上迈出更大步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千方百计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五要不断提升担当作为,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打造担当型政府、学习型政府、高效型政府、廉洁型政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有为政府。

 

 

20211227204325244_onJIZevW.jpg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陈伟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紧扣“两个率先”,聚焦“五项提升”,继续当好全省排头兵,争做长三角县域优等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审查了肥西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肥西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肥西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全体政协委员,县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县委县政府直属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肥西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园区)、县人大机关、人民团体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