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花岗镇:办好“开门一件事” 吹响启航“冲锋号”

信息来源: 花岗镇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202112201737131_NkECXugI.jpg

 

 

    截至2021年12月13日,花岗镇30个村(社区)高质量完成了“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迅速从民情入手,践行竞职承诺,聚焦群众愁难急盼的民生问题。以党建引领,在村民服务、征地拆迁、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建设工作中,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吹响干事创业的“冲锋号”,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实做好“开门一件事”。

 

    孙集社区: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新当选为孙集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刘春生,从一名军人到机关干部再到一名党支部书记,刘春生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当选以来,第一时间走访了辖区内29个村民组,对社区的老干部、老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了全方位的走访并对重点困难人员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诉求,着力聚焦群众急需要解决的生活难题。面对社区村民小组内部道路不通,群众出行难等问题积极向县财政部门争取财政奖补资金240万元,对7个村民组新建水泥路约3公里、安装并维修路灯165盏,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全部竣工,以责为诺点亮社区居民的希望之灯。

 

    正新村:党建引领,做好征地拆迁

 

    花岗镇正新村新任书记汪志胜一上任就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成立征地专责小组,明确责任和分工,围绕工业聚集区新入园企业项目入驻工作,搞好征地征迁服务保障,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扬百问不厌、百跑不烦、百折不挠的精神,挨门串户讲解有关政策,全面解读补偿方案,让群众心里明白征地建企带来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心怀一杆称,始终做到公正、公开、公平,承担好讲解员、核算员、服务员角色,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现阶段已为合肥百恒设备模具有限公司厂房扩建、瑷玛包装企业顺利施工等工作的有序推进做好了用地保障。

 

    芮店社区:用心谋划,找准致富之路

 

    芮店社区新任党组织书记是一位高学历的年轻女干部,通过“人才回引”计划从高校返乡的许迎庆自当选以来,积极进入角色,第一时间走访群众,听取民声民意,了解群众真正需求,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社区内目前没有资本注入,但也正因如此完好保存了原始乡风乡貌,倚靠这一优势可以植入乡村文化,推进田园综合体,打造合肥周边网红打卡点;鼓励并指导社区内闲散劳动力,有计划种植农副产品,进行统一采收,再加工,注册商标品牌,可用直播带货等方式出售,带动就业,盘活经济。同时积极谋划,通过实地考察利用合六南沿线自然郢闲置建筑用地和房屋,结合自然田园风光,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小学生的航模基地和课外劳动教育基地。

 

    杨湾村:凝心聚力,打造宜居村庄

 

    走入杨湾村,只见一条条入户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整齐的房屋矗立在道路两旁,路灯、活动中心等硬件设施齐备完善。乡村环境变好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这得益于杨湾村新一届“两委”班子在鹿爱民书记的带领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实现“天蓝、地绿、路畅、居美”为目标,围绕建设生态宜居社区主线,在美化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维护等方面工作齐抓共施,相互配合。对路面积水、设施破损等关系到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更是不拖沓,不扯皮,抓落实、讲实效,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效率全面提升村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