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打好“履新第一仗”,办好“开门一件事”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202112201734333026_ty39IdmA.jpg

 

 

    2021年12月中旬,严店乡全面完成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村(社区)是党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党在农村、社区的急先锋。严店乡自“两委”换届完成后部署“开门一件事”活动,认真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化解信访矛盾隐患、提升改善村容村貌等方面,从“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心中“大问题”。

 

    一、重三农,助力农村宜居宜业。

 

    苏小社区根据居民群众的要求和建议,社区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地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积极落实路灯亮化工程,立即安排工程施工队进场,加班加点施工。目前,117余盏路灯和3盏高射灯已覆盖了苏小社区整个辖区和活动场所,方便了社区居民群众夜晚出行和活动。社区路灯亮化工程的实施,提高了群众夜间出行安全性和晚间娱乐。

 

    罗祝社区落实2021年度“三达标一美丽”水利建设圩口建设工程,大力推进罗祝社区渠道沟改造。施工队充分利用近期晴好天气,对罗祝社区主渠道进行清理、疏导,对渠道进行硬化,渠系建筑物进行拆除重建,保障了渠道功能性完整,补齐了灌区基础设施短板,为实现水资源科学调度和分配、促进项目区农业增产增收奠定基础。

 

    西郑岗社区自2008年新农村建设整村推进后,社区家家户户的门牌是个棘手的问题,群众强烈反应家家户户都一样不易识别,经过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议事会,并成立门牌安装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利用业余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告知并征询意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答,还邀请广告公司参与设计,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征询同意率达到90%以上,按照“政府出一点,居民出一点”的方案,居民们积极主动建言献策,政府出资,群众出力,门牌已设计完毕正在统一制作。

 

 

202112201734303025_0agfUYhS.jpg

 

 

    二、注三农,助力农民富裕富足。

 

    西郑岗社区经了解社区大部分的妇女同志就业难,为解决这一难题,社区谋划并邀请专业的家政公司举办妇女创业烘焙技术培训会,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了解市场,为解决社区部分妇女同志的就业创业问题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抓三农,助力农业兴旺发达。

 

    莲花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积极开展“引江济淮”工程后续处理工作,做好上届班子的衔接工作,对“引江济淮”工程红线内征地田亩进行分配,积极组织沙滩和南头共计7个生产队对涉及红线内耕地进行分配到队,再分配到户,以保证来年作物及时耕种。

 

    这些只是严店乡村振兴实干新局的缩影。元旦即将来临,该乡15个新任村(社区)“两委”将持续紧盯民生实事,聚焦群众最急切、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以新年新形象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