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铭传乡:办好“开门一件事”,展现实干“新风貌”

信息来源: 铭传乡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202112201731513023_3mV8uWVC.jpg

 

 

    铭传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以来,新一届班子迅速进入角色,重点聚焦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掀起大干“开门一件事”的热潮。

 

    聚星社区

 

    村(社区)“两委”换届后,聚星社区紧紧抓住民生服务的工作主线,着力解决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重大问题。

 

    11月6日,狂风暴雨经过造成街道9户居民屋面不同程度受损,时值深夜,社区“两委”成员一面深入居民家中查看受损情况,一面安排网格员帮助处理屋漏。天亮后,紧急召开两委会商讨、布置抢修工作。抢修工作中共检查居民房屋736间,修复15间,检修7处,共涉及19户居民。在抢修过程中新任党总支部书记张志峰,带领社区“两委”成员一上屋面查、二下地面访、三走街道看,对辖区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期间,更换雨水盖板11处,修复管道3处,方便了群众日常出行。

 

    聚星社区新任“两委”成员坚持服务群众,始终在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民生工作上下真功夫,扎实开展全面工作。

 

    青峰村

 

    “搬迁新居心情好,小区分地种菜忙”,今年以来青峰村村民陆续搬迁新居,从自然村落到小区洋房,村民的心情好了,然而突然丢下了多年种地的习惯,让很多村民在喜迁新居后感觉又有点怅然若失,青峰村“两委”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的时候,立即利用原先预留土地,发动小区居民,开展小菜园分地活动,在小区周边给居民每家每户分一块菜地,让居民虽然已经身处城市建筑之中,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收货粮食,既不影响小区卫生,也解决了村民的生活问题,群众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纷纷的拿起了农具,小区内外都是村民生活耕种的身影。

 

 

202112201731533024_MVhE9XnW.jpg

 

 

    “非遗文化进小区,精神生活更美好”由于疫情的影响,文化下乡和文化进社区活动已经停滞了许久,村里已经很久没有聚集在一起看一场表演,听一场戏,青峰村“两委”在做调研时候就有村民开玩笑地说,“什么时候能搞一场戏给我们看看,我们都是老年人,天天呆着太无聊了。”随着防疫政策的不断深入,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青峰雅苑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文化下乡活动,活动当天座无虚席,几乎所有的小区居民都来到广场上观看此次非遗表演,现场欢声笑语,大家拉家常,看表演,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建设村

 

    由于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加,农村劳动力转移到城市现象加剧,致使农业收入淡薄,劳动力欠缺严重,甚至出现了不少农民对耕地撂荒、山场粗放经营的现象。据调查统计,建设村土地抛荒面积近1000亩。为扭转解决土地继续荒置的现象,建设村新一届两委积极实施土地整治工程,通过抛荒林地整治复耕后土地流转给承包大户,在乡村建设中不断提高更多质量,提升农村土地利用机制,规划整治农村土地荒置问题,也为乡村建设增添色彩。

 

    建设村土地整治项目整村拆迁后积极引导农户通过集中连片、整组或整村流转方式,承包给种植大户,成功打造优质水稻生产基地3000多亩,农民以“半工半农”的模式融入农业产业发展中,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