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官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202112200836332990_9qn6derx.jpg

 

 

    12月18日上午,肥西县官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县委组织部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期间,官亭镇人大代表们肩负重任、认真履职,听取、讨论、审议了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通过了官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官亭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报告的决议。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依法选举产生了官亭镇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副主席1名、副镇长3名。

 

 

202112200836362991_biGxBzr8.jpg

 

 

    18日上午11时,官亭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任志刚主持。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98名,实到94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根据选举结果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人大和政府领导班子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宪法宣誓。镇人大主席任志刚和镇长高思法分别作了就职表态讲话。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王书国作了讲话,代表镇党委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官亭镇人大、政府班子成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向以高度负责精神、严肃认真履行神圣职责的全体人大代表,向辛勤工作、为大会提供优质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国指出,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开得非常成功。

 

 

202112200836442993_MDsLldZo.jpg

 

 

    王书国指出,过去五年,官亭镇上下一心,砥砺奋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标准发展乡村产业、高要求创优发展环境,“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镇综合实力量变质变、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产业实现纵深发展、绿色生态深入人心、社会事业扩面增效、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圆满胜利,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镇人大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和工作定位,坚持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官亭发展成绩单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12200836382992_D4jjtu2M.jpg

 

 

    王书国强调,这次人代会是本届第一次会议,意义重大。目标已经确定、任务已经明晰。未来五年,将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经济发展更加稳健、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乡发展更加融合、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治理能力更加高效、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打造合六走廊位置中心、区域群众生活中心、生态旅游休闲中心、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将官亭镇建设成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一是解放思想、认清形势。全体代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抢抓机遇、谋求发展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全镇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勤政务实、狠抓发展。会议结束以后,各位代表要将《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逐项进行量化、细化、实化,分解落实到人,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的格局。同时,对每项任务还要定时间、定措施、定奖罚,切实将责任和压力落到实处。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调整目标考核办法,使考核重点更加突出,目标更加具体,奖罚更加分明,在全镇上下形成攀高争先、跨越奋进的崭新局面。三是转变作风、扎实服务。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建设学习型政府、法治政府、廉政政府、服务型政府,各位代表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做到“三个深入”和“到三种地方去”, 即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到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开的地方去,扎扎实实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让群众满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好政府良好形象。为加快建设美好官亭、早日实现“建设合六同城中心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倪雪飞)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