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做好“开门一件事”,打好“履职第一仗”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202112171813442981_BnM3kbWk.jpg

 

 

    为进一步巩固“两委”换届成果,激发新班子干事创业激情、展现新班子饱满精神风貌,推动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即开考、上马即奔跑”,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丰乐镇各村(社区)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开门一件事”工作。

 

    丰乐镇蒋岗村——收集联络卡,为民解烦忧

 

    村两委换届后,蒋岗村两委立即开始入户走访大调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络卡”带领两委班子成员,汇同各组组长,党员和网格长等走访群众,了解水毁拆迁后乡亲们现阶段的生产、生活情况。一户一卡制,卡的正面是村两委所有成员的联系方式,分管工作内容,镇驻村领导联系方式,监督电话,24小时服务电话等,背面是问题收集栏,责任人,完成时间,完成确认等,一式两份,收集每一户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应问题,现场确定责任人,预估解决问题的时间,留一份给群众,一份带回,问题解决后,群众签字确认完成,整理资料建档,以组为单位,设置专门档案室,保证此项工作的常态化,持续性。截止目前,蒋岗村已走访群众200余人次,发放51张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络卡,累计收集问题62个,解决问题34个。

 

 

202112171813462982_WR1WiDhl.jpg

 

 

    丰乐镇河湾社区——拆迁安置基础信息大整理

 

    新一届河湾社区“两委”班子处处彰显年轻和激情,6名村两委平均年龄30周岁,均为大专以上学历,本科学历 2人,这一群“年轻”人履职后以“一刻不耽搁”的姿态,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履职第一仗”。2017年整村推进后,村民期待尽早住进新房,如今安置房建设已进入最后阶段,新班子当选后,村两委加班加点做好安置房户档审核工作,对每一户拆迁档案缺少材料进行梳理、收集、整理,认真解决群众对拆迁安置提出的问题,做好答复和解释。截至目前,620户缺失2480余项材料已收集400余户1600余项,为群众早日乔迁新居打下坚实基础。

 

 

202112171813492983_N21F8oQX.jpg

 

 

    丰乐镇铁佛村——照亮回家路 温暖群众心

 

    丰乐镇铁佛村结合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道路提升、辖区亮化、农田水利管护等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铁佛新村路灯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新一届班子上任后,把“点亮冬夜,温暖居民”作为“履新任职第一件事”,两委成员现场听取村民建议,将其纳入村级集体经济公益性新项目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现已成功申报县级“一事一议”民生工程管护项目,获得批复资金20万元,采购一批太阳能路灯,计划在半年内完工,彻底解决出行不方便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