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深入推进“开门一件事”,开拓社区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202112171613092971_HOSmxAjf.jpg

 

 

    柏堰科技园新一届社区班子选出后,深入推进“开门一件事”,新班子立即开干、进入状态,形成一片“上任即奔跑”等火热氛围,围绕迈好开门“第一步”、展现班子新风貌,上好履新“第一课”、换发社区新气象,打好任职“第一仗”、开拓工作新局面为切入点,迅速形成了奋进向上的实干氛围,用行动书写社区换届“后半篇文章”。

 

    迈好开门“第一步” ,展现班子新风貌

 

    新老交替、接棒前行。12月16日上午,柏堰雅苑社区召开新老班子座谈会,围绕传递好“交接棒”,老班子对自身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任务交接,并对新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表示退职不离心,会继续关心社区发展,将继续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知责明责、砥砺前行,各社区围绕新时期城市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内容,全面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各自“家底”,在此基础上,4个社区有序召开新一届社区“两委”工作会议,新班子成员围绕社区任务和工作,对照自身能力优势,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在民主研讨氛围中,进行工作分工,明确各自责任,目前4个社区已全部完成分工工作。牟定目标,勇毅前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完成后,新班子全面开展“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结合前期A、B、C、D网格划分情况,围绕新时期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新要求和园区流动人口偏多新特点,开展新一轮网格划分工作;同时各社区积极设定本社区近期工作计划以及未来工作发展方向和目标。

 

 

202112171613122972_rXYJHbN9.jpg

 

 

    上好履新“第一课”,换发社区新气象

 

    重温誓词,激发创业新活力,柏堰湖社区在换届选举结束后,由书记带领新一届班子成员赴烈士陵园,开展一场“沉浸式”党性教育活动,全体班子成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横幅上写下誓言,庄严承诺继承将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新一届“两委”班子以此激励自己,继续弘扬革命传统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以更加饱满热情投身到社区各项工作中。慰问老兵,吸取奋进新力量,12月12日上午,锦绣怡园社区新班子一行来到抗美援朝老兵杨克美家中,送去社区的关怀与温暖,现场倾听老兵述说战争年代为了党和国家,抵御外辱,他们背井离乡、奔赴战场、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先进事迹,在感悟老一辈爱国主义情操以及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总结社训,增强干事新动能,柏堰雅苑社区在换届结束后,召开新老班子座谈会上,大家在充分总结、汲取社区成立13年以来的优良作风和获得成绩基础上,经会上全体人员讨论研究确定社区社训:“集体意识、互助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社讯将激励新班子继续奋力前行。

 

    打好任职“第一仗”,开拓工作新局面

 

    化解矛盾排民忧,柏堰湖社区班子成员在走访网格时,了解到御湖庄园开发商在交房之前承诺的居民健身娱乐场所,在交房后一直未提供开放服务的问题,对此,社区组织班子成员立即挨家挨户与住户走访沟通,同步积极与开发商、物业公司对接,在了解详细信息,掌握原因后,社区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座谈协商,最终得以协调解决,目前御湖庄园健身场所正在修葺改造阶段,预计12月底能够投入使用。扶弱助残暖民心,香樟花园社区新班子积极投身对社区弱势群体帮扶工作,12月16日,接到上级通知后,社区立即与符合条件的居民张正付联系,向其宣讲相关政策、帮助准备需要材料,鉴于他本人身体状况,社区班子成员及时帮他联系货车将旧车运送到指定地点,并且全程陪同办理置换手续,领取新车。领到新车的那一刻,张正付难掩喜悦之情同时表达了对社区的感激之情。清理整治聚民意,柏堰雅苑新班子在走访网格时,发现小区存在长期停放、布满灰尘无人管理的“僵尸车”问题,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占用公共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反响很大。社区“两委”研究决定,联合园区交警、城管、物业等部门,在社区开展一次“僵尸车”集中清理行动,本次共集中清理了11辆僵尸车,有效规范了小区的停车秩序,为广大居民创造了安全、良好的宜居环境,新班子也以实际行动诠释“开门一件事”,为民办实事。

 

    截止目前,柏堰科技园新一届社区班子围绕做好“开门一件事”,已先后办成14件群众关切实事,解决和推进各类历史遗留问题、重点工作近10项。

 

    下一步,园区新一届班子将继续围绕小区治理、智慧社区建设和为企业服务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开门一件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服务企业发展问题,增强园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充分展示新班子新当担新作为新气象。(黄友闯 各社区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