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民政局:“三个到位” 保障特困老人温暖过冬

信息来源: 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体:  ]

 

202112151701072943_Oas4Ybsk.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聚焦全县约7200名特殊困难老年人,在肥西县16个乡镇(园区)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关爱服务项目。入冬以来,民欣社工按照县民政局关于加大对特殊困难老年人探视巡访的工作要求,通过走访慰问、居家安检、健康义诊等多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到“三个到位”,及时将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特殊困难老人。

 

    走到位,暖心慰问驱严寒。入冬以来,民欣社工积极开展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链接志愿者,深入特殊困难老年人家中,与老人们拉家常、谈家事,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家住花岗镇的许爷爷在收到民欣社工的慰问短信后,致电民欣社工说想要一床被子,民欣社工便立即与老人所在村领导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为许爷爷送去被子,许爷爷感动的说道:“我打电话只是问问看,没想到你们真的送被子来了,真的太感谢了!”。截至目前为止,民欣社工共为特殊困难老人发送关怀短信9800余条。

 

 

202112151701112944_oNeLUUk5.jpg

 

 

    查到位,居家安检保平安。冬季风高物燥,是用电高峰期,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做好特殊困难老人冬季居家安全宣传工作,民欣社工深入基层开展居家安检服务。“卫爷爷,您平时可得多注意点,用完煤气一定得关紧啊!”民欣社工再三叮嘱,认真排查困难群众家中有无电路老化、煤气设备漏气、零部件损坏、橡皮管老化、过期等产生的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共开展特殊困难老人居家安检服务76人次。

 

    想到位,健康义诊到家门。寒潮来袭,针对农村地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就医难”问题,民欣社工带上多功能一体机,为困难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脉搏等,并及时将情况向上级民政部门反映。与此同时,民欣社工还将老人的健康数据同步至智慧养老平台,方便后续跟踪回访,目前该平台已录入2194条特困老人健康数据。义诊结束后,民欣社工还嘱咐老人们平时在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要多加注意。(彭志峰 汪玮佳)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