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办好“开门一件事”,铺设群众“幸福路”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体:  ]

 

202112151655492941_qENbCakX.jpg

 

 

    近日,高店乡13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已圆满落下帷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把工作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状态迅速投入到实干模式中,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力争铺设群众“幸福路”。

 

    五四社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领跑乡村振兴

 

    五四社区党组织书记王先升带领“两委”班子以“抓经济,为民务实,振兴乡村”为宗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争当乡村振兴“领跑人”。为民所想因地制宜不断完善社区配套,建有钢构农机大棚1个、污水处理站1座、400个充电桩、新建50亩土地菜园地,各村民组田块、支渠进行改造、整修硬化,顺利实施了王大郢、山拐两大电灌站改造新建工程,鲍墩至小井沟渠硬化项目、高润路硬化工程,盘活社区内闲置固定资产,对外公开招租,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紧抓乡村振兴契机,新建厂房带动居民就业。近日,五四社区联合乡政府召开线上线下农产品展销会,来自高店乡及周边农业企业共计17家,展销产品达100多种,致力于将高店乡特色农产品展销出去,振兴乡村发展。

 

 

202112151655462940_101KR5hQ.jpg

 

 

    仪城村:从身边事做起,改善村容村貌

 

    仪城村新一届“两委”班子上任后,立刻开展了环境整治工作。村“两委”联合乡执法所,采取包干清理、分头行动的方式,对村委会周边主干道进行绿化补植、树木修剪、垃圾清运并常态化进行巡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脸上都笑开颜,纷纷对新一届村“两委”的工作效率竖起了大拇指!

 

    新河村:聚焦民生,开门问策

 

    新河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聚焦民生,开门问策”行动,村干部深入各个包片村民组,收集整理群众在民政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农业生产等方面所需所求,耐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和建议。村党支部书记王先应说:“我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让新班子成员不仅了解当下群众最急最盼的是什么,同时也对各家情况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为后续的工作牵好线、搭好桥,有针对性的服务群众,才能真正让老百姓获得幸福感,当前,我们共收集群众建议12条,接下来我们将针对问题积极协商解决,希望我们‘开门走访第一件事’中树立民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之事无小事’的诺言。”

 

 

202112151655532942_5DtRbb0e.jpg

 

 

    平河社区:探索致富路,助推乡村振兴新台阶

 

    2021年换届选举以后,新一届平河社区“两委”班子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引领、产居融合、治理有效”乡村振兴模式,大手笔增加村集体公共服务和公共设施投入,通过开展“开门一件事”进一步满足村居民生活需求。在社区和产业园区“两区共建”中,统筹利用农村生产空间,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以农村特有的资源禀赋和独特的地理资源为基础,提高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发展能力。平河社区整合土地、项目、人才等各种资源,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助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广袤乡村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下一步,高店乡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将以“开门一件事”为导向,继续发扬实干精神,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设身处地的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村民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民解忧纾困,努力把实事办好,不断提高辖区内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