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陈伟公开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 肥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体:  ]

 

202112150816492910_pbEuSWaf.jpg

 

 

    12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来到县信访局,先后接待了12批信访群众。相关县直单位和乡镇(园区)负责人参加。

 

    “雇主跑路,施工工程款被拖欠好多年”“房产证为何迟迟未办理”“由于个别商户强势阻挠,老旧小区改造后续工程迟迟无法推进,小区业主很苦恼”“某企业因平台计分未及时调整造成招投标无法推进”……陈伟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现场办公,对能解决的事项现场给予答复解决;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批转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依法依规尽快予以解决;对无政策依据的诉求进行耐心解释和教育疏导,上访群众均表示满意或理解。

 

 

202112150816522911_fUw7Pn46.jpg

 

 

    陈伟在接访时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扇窗口,更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渠道。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带着责任和感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依法依规解决好每一位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抓细抓实信访工作,确保及时解决信访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忧。二要精准有效接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常态下访、首接首办等制度,做好初信初访工作,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切实做到接访不走过场、写信真管用。三要强化法治思维。要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依规处理信访问题,同时引导群众通过法定渠道解决利益诉求,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信访服务水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