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受益“肥”浅 收“霍”满满——霍邱县2021年青干班赴肥西异地教学侧记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

 

202112081129042728_LRogIH4s.jpg

 

 

    沐浴着冬日暖阳,霍邱县2021年青干班学员一行50人来到肥西开展异地教学,五天的教学安排紧张充实,学员们亲身感受肥西作为安徽省县域发展的排头兵、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领略“改革首县”敢闯敢试的创新精神、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和厚重浓郁的人文底蕴。

 

    工业新都,感受科技力量。作为安徽首个工业强县,肥西县凭借不忘初心的坚守与变革创新的勇气,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在高质量发展的阔步前进,新视角、新起点、新格局在嬗变中孕育而生。在安徽江淮轻卡,学员们参观了智能化的车身冲压车间,全自动化焊装线,智能识别、智能喷涂、可适应多种车型的柔性生产线,以及集自动化、柔性化和数字化为一体的总装车间,先进的生产线、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车间,刷新了大家对造车过程的认知,纷纷感叹于工业高水准的制造工艺。在泰禾智能,学员们直观感受了大米色选、包装的全流程,全方位体验AI色选、智能包装等人工智能技术。在“科里科气”的合肥,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之风”劲吹肥西,走进科大国创新能生产车间,两条全自动贴片线前,学员们大开眼界,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BMS)及相关复合产品的生产工艺和未来前景。此外,学员们还前往联东U谷、TCL家电产业园、协创物联网、安徽创新馆等参观学习。

 

 

202112081129082729_NCn1zw8L.jpg

 

 

    花木之乡,体验乡村之美。一草一木总关情,规模化苗木种植,打造“国字号”展会品牌苗交会,成为肥西绿色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学员们漫步官亭林海,点点桂花悄然飘落肩头、树荫下、草丛里,大抹的红枫中点缀着或绿或黄的其他植物,色彩斑澜,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层林浸染,大家细细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引领下乡村蝶变。青石路,方字砖,走在紫蓬山山口村老街,房屋错落有致,村民沿街而居,静谧安然,学员们详细了解村居在特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经验做法。

 

    淮军故里,汲取红色营养。肥西县的张老圩、刘老圩等有大大小小100多个上百年历史圩堡,是淮军文化发源地。在铭传乡岗峦起伏草木茂盛的大潜山下,坐落着连绵成片的清代古建筑——刘铭传故居。学员们走进历史的轮回,穿越百年时空,去寻找这片古宅曾经的岁月峥嵘。在刘铭传纪念馆,大家认真了解刘铭传生平事迹,感受着一代皖人先辈勇猛精进改革创新的奋斗精神。此外,学员们集中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先后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六大展厅,通过观看实物影像、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重温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渡江战役的光荣革命,对历史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202112081129112730_EssRKT4B.jpg

 

 

    巢湖明珠,探访自然韵律。西起小南河,南至杭埠河,北至巢湖孤岛北侧1000米处,东至巢湖孤岛东侧5000米处,“生态绿肺”三河湿地公园将三河千年古镇文化“活水”注入湿地,引入巢湖,把三河镇的历史文化与巢湖的水文化紧紧联在一起。白墙青瓦、飞檐翘角尽显徽派特色,走进古朴幽深的三河古镇,学员们认真了解千年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美的自然景观、浓郁的民俗风情,重点学习了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建设的相关内容。

 

    这是一次锤炼党性的红色之旅,这是一次立足实际的互动交流,这是一次前进路上的双向思考,这是一次奔赴未来的比拼提升,五天的异地教学画下圆满句号,是终点,但更是两校相互交流借鉴、共同提高发展的新起点。(刘玉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