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业务“双优”建设

信息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

 

202112081131432731_cLyfrnEY.jpg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年来,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队伍建设提出的的政治要求,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业务“双优”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队伍建设。

 

    着力提高凝聚力打造“政治强"。该局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等活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学习的首要篇章。根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学细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局上下形成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思想意识、政治意识和行动意识。

 

    着力提高竞争力打造“本领高”该局结合党建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建立了智慧党建平台(复兴壹号),利用信息化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并出台了《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党建、业务“双优”党支部工作实施方案》,鼓励各党支部互学互鉴,推动党建向服务对象、基层一线延伸。日常工作中,要求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与企业党支部共帮共建,并经常性以举办培训会的形式开展特色党日活动,与企业共同学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开展以案释法,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帮扶企业加强环境管理,让“党旗在生态环保一线高高飘扬”。

 

    着力提高执行力打造“作风硬”该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深做实“大调研”、“环企直通车”、生态环境信访办理、志愿服务等活动,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基层、奉献在岗位的良好局面。同时在化工企业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农村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专项执法工作中,该局始终突出“党组班子带头”、“先进模范带头”、“党员干部带头”,班子成员下沉到执法一线,发挥“头雁”效应,严厉打击了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着力提高战斗力打造“敢担当"该局积极选派党员参加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的各类比武竞赛,积累经验,并通过手把手“传授技能”、面对面“解惑释疑”,及时将经验体会与其他执法人员进行共享交流,提高执法本领。该局还广泛开展了“党员先锋示范岗”的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有岗有位,有为有位,激发了党员队伍的活力,调动了党员参与党建事务的积极性。

 

    唯实惟先才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肥西县生态环境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队伍建设,确保党建和业务同步推进。(余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