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幸福坝社区:党建引领“清风” 为文明创建护航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

 

202112081126132726_pITJjpjz.jpg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桃花镇幸福坝社区以扎实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纪检工作的及时监督、发现和解决问题,坚持以党建引领思想,纪检促进行动,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按时保质推进。

 

    理解文明

 

    “社区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忙忙碌碌的整治环境,都是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对于社区内的变化,居民李阿姨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社区聚焦创建具体任务,提升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活,让文明看得见,摸得着。幸福大街是入住率较高的老小区,不少居民正带着孩子在公园玩耍,小区内文明创建的公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其中,与群众的笑脸相映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实践文明

 

    幸福坝社区党组织书记刘永军说:“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作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推进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从居民身边的小事、实事着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202112081126172727_eKlWEb5f.jpg

 

 

    为提升群众的文明意识,社区全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宣传,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和入户宣传文明知识等活动,每天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拔草修剪树枝、清扫卫生死角、清除牛皮癣……,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已有数日,社区工作者作为网格联络员与包保小区密切配合开展工作,在党建引领、清风护航下,社区工作者深刻认识到严管与厚爱,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以良好的政治文化素养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跟进”监督、“促进”落实,为文明城市创建护航。

 

    感悟文明

 

    文明在心、创城在行。幸福坝社区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社区居民进一步增强了讲文明的自觉性,对于社区的工作也更加认可,乱扔垃圾现象少了,交通秩序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居民素质也整体提高了。

 

    分管纪检工作的同志感言到:当前创建工作虽取得一些成果,但我们仍要继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仍要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足功夫,严格实行分区包保责任制,既要有实施人,又要有监督人,还要有责任人,让城市社区基层党建、纪检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