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国调队开展“学习传承‘特支精神’ 奋进调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县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1-12-03
[字体:  ]

 

202112021713472579_WqGgJfwi.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近日,国家统计局肥西调查队赴寿县小甸镇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开展了以“学习传承‘特支精神’ 奋进调查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是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点燃寿县革命烽火、持续开展革命斗争活动的中心区域。中共小甸集特别支部是安徽成立最早的党组织,直属党中央领导,是安徽省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对全省的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建设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202112021713502580_yICb3C8K.jpg

 

 

    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跟随纪念馆讲解员的解说,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烽火寿州”“红色特支”“峥嵘岁月”“继往开来”四个区域,仔细观看馆内的文物和资料,聆听早期党组织活动和曹蕴真、徐梦秋等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了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切实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崇高风范,学习领悟“追求真理、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小甸集特支精神。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党支部书记、队长沈建平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同志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202112021713532581_zWOHd58E.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和传承好小甸集特支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贯彻落实安徽调查总队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统计现代化改革的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砥砺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王啸)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