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高店乡五四社区:“两室双心,五光十色”

信息来源: 高店乡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202111291648582450_5fqZPyR2.jpg

 

 

    11月28日上午,在高店乡五四社区成功召开高店乡“五治融合”规划设计汇报会。即以政治引领、自治强基、法治保障、德治教化、智治支撑,实现五治的融合发展,在基层治理实践中探索“高店道路”。

 

    会前,与会人员对五四社区进行考察走访,实地了解建设规划情况,了解社区群众需求。会上,规划设计单位首先对五四社区“五治融合”一体化改造方案进行汇报,整体按照“两室双心,五光十色”的设计思路,计划打造一个村民议事室,一个矛盾调解室,一个社区居民服务中心,一个社区智慧化治理中心,五个基层治理文化广场,十条基层治理文化长廊。针对该方案,与会人员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

 

 

202111291649022451_bRpViZUg.jpg

 

 

    县民政局基层政权科主任束从兵提出,设计可与互联网+更紧密结合,将智慧居家养老融入其中。县司法局局长李祖义要求,文化广场需丰富文化内涵,打造高店特色,此外,人民调解室设计需更加规范化,让法治建设更贴近人民生活。

 

    最后,乡党委书记孙平表示,要牢固树立宏观思维,立足全局高度,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打开思路、结合实际、通盘考虑,认真梳理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入信用村建设,着眼适老化设计,升级设计元素,打造智慧养老互联网+平台,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设计方案,真正做到有品位、有特色、有创意、有实效。要整体规划,分期设计,在“快”字上下功夫、在层次上求突破、在节点上赶进度、在衔接上拧合力,有步骤、有节奏、有质量地做好五治融合设计,要尽快整理相关需求,拿出任务清单,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及早对接,为尽早开工打好坚实基础,尽快完成建设与试运行。(张耀茹)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