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组织优秀乡村企业家赴长丰县、庐江县观摩学习

信息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

 

202111291646092448_9Bkm2PZs.jpg

 

 

    11月27-28日,肥西县组织优秀乡村企业家培训班学员赴长丰县、庐江县等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参观学习。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负责人带队参加观摩学习,来自全县47名优秀乡村企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观摩学习。

 

    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首先来到长丰县水湖镇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参观大棚草莓生产现场,观看草莓产业科技创新,草莓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精品展示。前往杨庙镇马郢社区观摩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休闲农业发展、扶贫创业情况等。随后培训班学员一行来到庐江县同大镇参观春生公司马河村稻虾葡萄综合生产基地,该基地推行稻田综合种养技术,推动农业产业向纵深发展。学员一行参观了解到,石头镇笏山村瓜蒌籽产业园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发展瓜蒌种植、加工、销售产业,带动帮助农民勤劳致富;泥河镇蔬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加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罗河镇小满田塍田园综合体,发展生态田园观赏采摘、农事生活体验等。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交流了经验,探讨了思路,大家对农业开发、创新创业发展水平表示赞赏,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借鉴了经验,拓展了思路。学员们普遍认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勇于创新、勇于进取,整合资源、合作经营,提升产业经营发展水平,提高产业创新技术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孙良成 王勋)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