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4)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肥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园区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县科协副主席胡逢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钢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围绕我县“五项提升”和“两个率先”,立足“双招双引”、做好人才服务、营造尊才重才环境等方面内容,联系实际,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以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切实履行好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高标准搭建科技工作者之家。二要坚持人才强县战略,围绕“发展后劲亟待提升、产业项目亟待突破”的要求,强化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通过“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等活动,加大对战新产业及人才的引进,解决好留住人才的医疗、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凝聚人才为肥西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三要坚持培养造就各行各业高素质科技人才,着力提高广大科技人才的素质,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管理体制,充分调动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人才活力。四要坚持科技人才激励机制,分类推进科技人才评价机制改革,通过开展全县十佳及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评选表彰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科技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花岗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刘玉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人才兴,则事业兴。花岗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广纳八方贤士、汇聚四海英才,与人才携手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人才、企业、社会三方互促共荣的良好局面,为花岗“十四五”提供人才“助推器”,为建成科技强县、人才强县贡献“智慧锦囊”。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花岗镇党委统一领导,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主管部门密切配合的人才工作发展机制,完善和落实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等政策措施,出台并实施《花岗镇2020年人才强镇工作实施方案》《花岗镇人才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氛围。

 

    强化“为企帮扶”意识。做好落地项目服务,主动对接重点项目,召开座谈会,列出项目存在问题和服务清单,分类型、全过程、全方位服务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着力改善投资环境,坚持“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招商引资”理念,利用多元化投资渠道,加强对企业创新的资金支持,加大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力度,着力打造高效便民服务体系,完善全镇的服务功能,吸引客商投资创业,以大开放促大发展,不断提高花岗镇的对外开放水平。

 

    推进“人才强镇”战略。灵活采用以重大项目、产业联盟和创业基地等为载体的多种人才引进模式,吸引国内外一流的科技、管理人才;利用合肥市、肥西县各类人才计划,引进和培养一批高水平复合型人才。积极探索建立创新型人才“柔性流动”和“柔性聘用”方式,鼓励科技人员以智力、技术等多种要素形式参与创新收益分配,激发人才的创新热情和活力。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培育,企业党支部坚持“党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双培养机制,依托花岗镇非公党建联盟主阵地,组织开展人才专题座谈会、创业培训会、政策宣讲、技能竞赛等活动,提高人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为肥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人才风采——“节能先锋”吕宗平

 

202111291615282447_yrwyBh5g.jpg

 

 

    吕宗平,现任合肥神舟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2005年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靠着骨子里的闯劲一手创办了神舟公司。作为党支部书记、公司当家人,他坚持把党建摆在优先位置,团结带领党员骨干,将山沟里一个名不见传的小企业,发展成安徽省建筑节能外墙保温行业的领军企业,打开党企双赢新局面。他连续4年获得合肥市建筑业“先进个人”称号,先后获得“合肥好人”、“肥西县高质量发展优秀企业家”、“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吕宗平积极响应国家低碳发展战略,坚决落实“双碳”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党建“生命线”,秉承着“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发展理念、“以德为本,以信取胜”的经营理念,将党员先锋岗设在技术创新一线,带领党员技术攻关队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推动新型保温材料产品与技术革新,培养市级、县级劳模各1名,打造“刘甫山劳模创新工作室”,推动企业技术革新,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对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在公司做大做强的同时,他始终坚持以“耕耘为家乡、奉献在天下”之心回报社会。在他的动员下,企业党员成立了一支义务消防队,共参加扑救大小火灾几十起,出动员工100多人次,积极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汛情严峻,带头捐献大批物资送往防疫、抗洪一线,党员职工踊跃捐款捐物,在大战大考中展现责任担当。近年来,每年提供实习岗位给在校贫困大学生,带队定期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主题党日活动,与花岗镇3名贫困中小学生结成长期帮扶对子,2021年荣获合肥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