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与市产投集团共绘乡村振兴“五彩梦”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11-29
[字体:  ]

 

202111261733512407_0emcuSFJ.jpg

 

 

    11月26日,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党总支与市产投集团机关二支部社企共建暨“党建引领百企兴百村”活动拉开帷幕,共绘乡村振兴“五彩梦”。

 

    聚焦党建共促“堡垒红”,打造社企“党建+”新模式,推进基层党组建设“标准化”积极构建“党建+结对共建”、“党建+干部联动”、“党建+资源共享”等多种党建新模式,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紧密结合社企实际,定期开展学习交流、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分层分级、靶向施教,推动党建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站前列、见实效,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开展有活力、有抓手、有温度、有深度,让社企双方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中做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基本盘。

 

 

202111261733542408_Qk4QYOnB.jpg

 

 

    聚焦结对帮扶“温暖橙”,推动群众触摸共建“主动脉”,引导群众感受关爱“有温度”。社企双方找准组织建设提升的着力点和开展帮扶工作的切入点,针对双方党建工作开展弱项,互助互鉴、交流互通,推动各项党建模式融会贯通,协助解决共建过程中发现的各项问题。积极建立困难群众帮扶联系,确保困难群众救助“不遗不漏”,通过开展与乐平社区19户已脱贫户党员、群众“结对子、走亲戚、心连心”活动,架起支部党员与困难群众之间的桥梁,用心用力解决他们的教育、就业等“急难愁盼”事,让群众发声有力度,解决困难有温度,真正做到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聚焦人才共育“成长蓝”,激发产业创新发展“驱动力”,点燃乡村队伍建设“新引擎”。打造“立体化”人才培育“练兵台”,始终以政治信念为核心,聚焦培育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明礼诚信、怀德自重的人才队伍,牢树人才“精神之魂”。充分发挥企业产业优势,构建工匠培育体系,合力培育工匠精神、打造匠心品质、建设匠才队伍,稳扎人才“专业之根”。利用集团现有的餐饮酒店、养老院、学校等产业平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战锻炼,学做结合、以干代训、以练促学,培育政治素质高、市场意识敏锐、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担当奉献的人才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202111261733572409_AG7mQqOb.jpg

 

 

    聚焦文化建设“生态绿”,激活赓续精神血脉 “动力源”,弘扬风清气正精神“主旋律”。深入挖掘乐平社区“家风家训”,“一门六烈”红色故事、“农耕文化”民俗文化遗产,打造新港雅苑“农耕文化生态乐园”。以清风影院“金穗院线”为阵地,开展“送电影进社区”活动,免费为社区群众放映主旋律电影、廉政电影,让清风化雨,滋润心田。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弘扬学习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事例、“文明家庭”的良好家风家训、“好媳妇”“好婆婆”的传统孝道美德,打造风清气正的道德新风尚,唱响“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社风清”的主旋律。

 

    聚焦教育共创“品牌金”,构建乡村教育资源“新格局”,开启教育创新“加速器”。依托创和幼教优质教育资源平台,联合推动打造“品牌教育”,积极协助推进将先进的教学理念、专业的教师团队、一流的教学服务“下沉”社区,厚植乡村教育振兴土壤,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推动社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充分发挥国企教育平台优势,加强基层教育资源供给,构建立体化教育体系,让教育资源向社区基层拓展延伸,为留守妇女、下岗工人、退伍军人等群体创造良好的专业技能提升渠道和专业的实战锻炼基地,助力社区基层群众教育培养、促进社区就业增长,为乡村振兴提供“新思想、新观念、新价值、新风尚,新愿景”。

 

    下一步,双方将把共建暨“百企兴百村”活动同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与民谋福等结合起来,围绕“四个着力”,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便民利民服务办实事,着力推进乡村基层治理办实事,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周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