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使出“真功夫” 力推招商引资项目再发力

信息来源: 县投资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4
[字体:  ]

 

202111231652562315_t197goEd.jpg

 

 

    聚焦“两个率先”新定位和“五项提升”新要求,肥西统筹下好“先手棋”,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集中精力“招大引强”,力推招商引资项目再发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跑出“加速度”。将项目投入作为发展的“硬核力量”,瞄准主导产业及产业链关键环节,引进强链壮链补链大项目、好项目。肥西今年1至9月签约100个,协议投资总额346.7亿元,同比增长17.2%。其中,协议投资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个,宁波华翔合肥基地项目、华尔泰总部,中联重科、力劲科技、均胜电子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猛攻“关键点”。集中精力主攻重点产业、重大企业、重要院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客商需求、问题协调、要素供给等各个方面全程跟进,在审批、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全面提速。充分利用肥西县现有的龙头企业技术总监、研发人员、专家顾问及其他第三方资源,分类建立项目研判的“智库名单”,借助外脑研判项目。全面拓展委托招商、顾问招商工作,与“五大行”(咨询公司)、“四大所”(会计师公司)签订委托招商合同。

 

    打造“强引擎”。培育引进成长性好、引领性强的科创产业,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聚区。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端人才,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肥西县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离不开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电子信息及新材料4大产业集群的扩量提质,在全员提供招商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专业化招商力量,在全县范围选拔8名青年同志,首次组建4个专业化招商小组,明确产业小组定位,增强产业研判能力,提升项目研判专业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