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聚焦“五个围绕” 助力民委直选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

 

202111221657362268_3ze4wucP.jpg

 

 

    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注重“五个围绕”,不遗余力抓好民委直选工作,助力整个换届过程组织严密、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围绕党建抓责任。乐平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克服履职时间短等实际困难,量身定制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政治的高度、改革的角度、全局的维度推进民委直选工作。

 

    围绕纪律抓监督。把“严”字贯穿换届纪律监督全过程、各环节,通过专题学、集中学等方式,深入熟知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把换届纪律警示提醒做在前面,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全力护航换届选举工作。   

 

 

202111221657452269_d2Ar16F2.jpg

 

 

    围绕治理抓善治。乐平社区充分将民委换届直选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相融合,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采用“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方式,助力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选好“领头羊”,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

 

    围绕人选抓审核。乐平社区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严把人选条件资格,认真梳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原则,对社区两委干部候选人进行严格资格联审,加强对参加民主推荐人员的审查,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

 

    围绕民情抓预警。紧盯民委换届选举选情动态,构建从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党小组长、网格员等六位一体的预警预报机制,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党员及群众心声,对选情民意做到心中有数。(周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