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市、县组织部门调研指导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202110260827251570_Qf1OHIje.jpg

 

 

    10月24日,市委组织部农村组织处处长李圣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等一行,到肥西经开区乐平社区,调研指导社区换届,看望市纪委监委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到村任第一书记的桑荣同志。

 

 

202110260827281571_Or3Ppur5.jpg

 

 

    在听取了社区“两委”相关工作汇报后,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对乐平社区工作推进及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包括社区换届工作在内的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与选派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

 

 

202110260827321572_9UVoVLX8.jpg

 

 

    根据组织安排,今年59岁的桑荣同志,今年9月初到乐平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到任后,桑荣结合社区实际,以“四抓”开新局,全身心融入社区各项工作。一是抓党建。针对乐平党员队伍“三偏”现象(即: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居住偏散),充分发挥2位支部书记和4位党小组长的主观能动性,探索开展点对点“党课进家庭”活动,实现“三个一”,织起从第一书记、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到支部书记、党小组长五位一体党课立体交叉学习教育网。二是抓纪律。围绕“三个一”,弘扬社区主旋律。一条温馨短信。节日前夕,乐平社区党总支紧盯乡村节日习俗,聚焦靶心,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体传播功能,及时向全社区70名党员,送上了一份特殊“节礼”,早提醒、严监督、强震慑,筑牢节日“防火墙”。一个优秀传承。充分结合党建工作、廉洁文化、社区实际,通过由面到点、点面结合、点点结合,讲农村发展、讲乡村振兴、讲红色传承,唱响社区好声音,真正让社会正能量成为弘扬党风、社风、民风主旋律。一次入户走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利用走访机会,推送“让自己多跑路,让群众少折腾”服务意识,截至目前,先后为42户居民办理了房产证,以精心治理、贴心服务,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党的温暖。三是抓换届。乐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盯关键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明纪在前、提醒在先,让换届清风徐来。教育筑党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划清底线、亮明红线,以严明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谈话早提醒。重点围绕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现象,驻社区第一书记、社区书记分别采取集中谈话、个别谈话等形式,要求“两委”候选同志,带头严守换届“十不准”,自觉抵制陈规陋习,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审核强党性。把抓好换届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严把人选关。将“两委”换届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监督保障体系,严格杜绝“带病提名”。四是作风。结合调研,深入离职老支书、德高望重老党员、村民组长、低保户、贫困户等群众家中走访,通过与困难党员和社区居民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乐平把我当亲人,我把乐平当家人。”桑荣表示,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到辖区党员和群众的生活和实际需要,也真情地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热爱、对社区工作的关心,更加夯实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的思想,通过与合肥产投集团建立社企党建共建,开展“百企兴百村活动”,做好做实乡村振兴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周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