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党史悟思想 研读讲话领精神

——合肥七中紫蓬分校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202110251710061565_aIUR8zVj.jpg

 

 

    为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10月22日下午,新组建的合肥市第七中学教育集团紫蓬分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第一次会议。学校党总支委员、校级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年级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谢守爱同志主持。

 

    集中学习环节。总支副书记谢守爱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的七个问答。总支宣传委员、德育副校长陈伍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三篇文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总支组织委员、教学副校长蒲冠同同志领导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研读了书面学习材料《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交流发言环节。文科支部宣传委员、高三级部主任刘圣利同志就《初心砥柱天地间》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党员干部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时刻保持警醒,不断振奋精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

 

    文科支部组织委员、政教处主任李刚同志以《初心不忘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就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收录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篇重要文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围绕为什么要强调“知史”, 抓好广大青少年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推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一议题,号召全体思政课老师要有“历史视野”,要“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

 

    理科支部组织委员、教务处主任谢守奎同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交流了学习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发言中,谢守奎同志联系合肥七中紫蓬分校发展现实,认为读史启今:学校复兴,必须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员觉悟;必须守正创新,加强学校管理机制改革;必须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必须强化内部管理,搞好外部关系。

 

    办公室主任代永聪同志、理科支部宣传委员刘陈同志分别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为题,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表明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10251710021564_I2T6iw3S.jpg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宋华俊同志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宋华俊高度评价交流发言环节,各位同志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入思考、推动实践。强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加强责任担当,尊重教育规律,更新教育理念,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探寻落实“双减”政策的新方法、新举措,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和新高考改革新机遇下,拿出干事创业的热情,奋力开创合肥七中紫蓬分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宋华俊同志指出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成为常态,每月一次,学习两到三篇文章,每个同志轮流领学,轮流分享学习感悟。要以理论学习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提升。(谢守爱 王庆华)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