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供销社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202110141625031212_akCamBsM.jpg

 

 

    在九月九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2日—10月14日,县供销社组织机关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12日上午,老同志们乘车前往刘铭传故居和纪念馆进行参观。在纪念馆中央的“水院”空间,一方坐落在院子里的水池,水池中用青砖勾勒出安徽省、台湾省和合肥市的地图,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追思先贤,听讲解员讲解刘铭传的生平故事和丰功伟绩,他在担任台湾第一任巡抚期间,通过编练新军、修建铁路、发展教育事业等措施促进了台湾近代工商业发展,为保卫、开发、建设台湾做出光辉业绩,起到了“中流一柱”的重要作用。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了对刘铭传的崇敬之情,同时也坚信祖国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202110141625091214_7PiLoKr6.jpg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14日上午,县供销社和人社局在丽景小学共同举办“青少年学党史 欢庆‘重阳节’暨抗美援朝老战士讲故事”活动,县社离休干部何树森(88岁)在现场为小学生们讲解了他在1951年3月至1954年5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通过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先后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时刻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肩负起民族自立、自强的重任,用优秀的习惯和品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世界人民大团结的和平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