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桃花镇:“三举措” 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 桃花镇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20210926164535838_E3van1sm.jpg

 

 

    近年来,肥西县桃花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始终坚持把党务公开作为加强党内民主监督,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抓好全镇党务公开的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务公开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镇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镇党委书记夏伦云牵头成立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镇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职。同时,镇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也相应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组织领导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是规范公开内容。根据工作实际将党务公开分为固定公开、定期公开、逐段公开、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等5个方面的内容。按照固定公开与逐段公开相结合、定期公开与及时公开相结合的原则确定公开时限,确保党务公开的时效性和长效性。进一步创新和规范党务公开工作,让原来的“社区公开什么群众看什么”转变为“群众想了解什么就公开什么”,鼓励党员群众直接参与管理社区事务,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三是严肃公开程序。严格规范党务公开程序,对需进行公开的事项按照提出方案、审核内容、实施公开、反馈意见、归档管理的程序实施,明确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党务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公开期间,明确专人负责筛选、整理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将处理和落实情况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镇党委定期对各个党组织党务公开的内容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处理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党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马玥)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