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商务局: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信息来源: 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20210926163558835_VzGvHypq.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肥西县商务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党组领学强理念,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理念及《宪法》等法律法规精髓要义。

 

    普法培训强意识,扎实推进普法宣教工作9月17日,县商务局举办2021年度肥西县商务系统普法培训会,邀请县普法讲师团成员结合真实案例分别就《行政处罚法》和《民法典》作详细解读,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重点商贸企业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通过培训,让参学人员对《行政处罚法》和《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提高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实干笃行强担当,全方位开展普法活动。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督促各大型商超、二手车市场等企业利用LED电子屏幕反复插播扫黑除恶宣传口号,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律法规汇编等,制作张贴防控宣传横幅52条,发放《致全县商贸流通企业、外资、外贸、电商企业的一封信》2300余份、防范知识1500余份,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微信工作群刊登、转发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和动态消息等700余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信息。

 

    履职尽责强服务,开展经常性大众化普法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江淮普法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普及《宪法》等法律知识,致力于将普法内容和大众生活相联系,将非日常生活化的知识培育内容融入到生活中,将普法工作内容从抽象、枯燥到具体、生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法律内容的理解水平,提升培育实效性。(王斌)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