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感悟绿色发展 增强本领担当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县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赴官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27
[字体:  ]

 

20210926162333833_Pv5GhA90.jpg

 

 

    9月23日,官亭林海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现场教学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游客”,他们是县委党校主体班2021年第二期内设机构负责人进修班的学员们。三十余名学员走进美丽官亭,近距离学习体验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生动体会生态文明引领乡村振兴下官亭的发展变化。教学活动由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志红带队,官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方成林陪同并作介绍。

 

    学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张祠村党群服务中心、“半分地菜园”、老年大学、法治文化广场等,掌握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乡村振兴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在王仁和生态农业示范园,着重了解企业农业产业化的整体规划、运营模式、带贫成效、发展前景等;在官亭林海,学员们畅快呼吸新鲜空气,近距离感受天然氧吧,感悟良好生态优势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

 

 

20210926162337834_hCa1aNtz.jpg

 

 

    县委党校教师刘玉白、程海梅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的官亭实践》为题与学员们共同交流探索,帮助学员在结合官亭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等理论问题,进一步引导学员解放思想,深刻认识绿色发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在机理,把学习科学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学员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此次现场教学是肥西县委党校立足县域发展实际,用好用活本地特色资源服务教学的有益探索。接下来,县委党校将继续深挖特色、总结提炼,推动教学基地建设提质增效,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基层治理成效等方面做好结合文章,把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场教学的生动教材,精心组织教学,提升现场教学质量。(程海梅)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