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委党校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五项提升’大讨论”交流研讨会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20210917181340537_jk4xP4Db.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虞爱华书记讲话要求,发动青年力量为促进肥西县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建言献策,9月15日上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肥西县第四期年轻干部成长实训营召开“‘五项提升’大讨论”交流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由学员自主主持,以四大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全县领导干部大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

 

    “要分析优势劣势,扬长避短,精准锚定招商引资的目标范围,组建扁平化专业招商队伍,集聚行业技术人员、法律、财务、翻译、商务等优秀人才,建立全项目生命周期的招商和产业服务管理模式,加快招商信息化建设,推动数据统一治理、业务垂直管理、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来自县委办学员赵晓东就如何紧盯发展目标,打造本土优质产业集群提出建议。

 

 

20210917181344538_HKKNoYNA.jpg

 

 

    “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全力稳就业、保就业,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继续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促进机制和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尤其是加强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县人社局李姝莹从完善工作机构、强化经费保障、优化考核机制等方面对肥西县就业民生工作提出建议。

 

    “要抓住村的事,在城乡建设上做乘法。如我们乡要围绕引江济淮工程和蓄洪区重建,做好‘拆、改、留’三篇文章,加强对农村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快补齐短板,高水平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有机更新,全面提升近郊乡村的功能和品质,深度融入合肥都市圈建设,让巢湖明珠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严店乡周骆涵结合工作,围绕不断提高城乡品质进行阐释。“城乡规划建设中不仅要合理空间布局与功能板块,还要延伸体现审美意象,建议规划设计院、美院等共同参与城乡规划和重点项目设计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县融媒体中心刘新光补充交流到。

 

    研讨会上,学员们围绕“五项提升”,结合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坚持问题导向,踊跃发言、用心交流,并一致认为,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学习,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积极应对新困难、新挑战,锤炼本领,涵养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刘玉白)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