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三走进” 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 肥西经开区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

 

20210910164357352_XM7vsllf.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坚持学用结合,积极开展“三走进”系列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社区、农户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走进企业解题、促发展今年以来,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工作人员多次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在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资金压力大、融资困难等问题。为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融资途径,区财政分局联合经贸局,组织10家有资金需求的优质企业法人和财务负责人,在交通银行肥西支行举办专场融资对接会。截止目前,有融资贷款意向的5家企业中,已成功申请融资贷款3家。下一步,财政分局继续做深做实“四送一服”常态化工作,结合安全生产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实地深入企业,做好跟踪帮办服务,协助企业化解困难和问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20210910164402353_fhVCzl9f.jpg

 

 

    走进社区送服务、送政策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包联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管理,通过组织开展环境整治、健康义诊、招工招商等多种活动,精准服务群众,积极为社区提供多方面支持,力所能及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增添新活力。针对社区一些居民对各项惠民、涉企财政政策了解不清不深的情况,9月9日,财政分局组成志愿者团队,在人口密集的社区摆放咨询台,现场发放“明白纸”,认真讲解财政补贴对象、补贴条件、补贴标准、补贴种类等政策内容,让群众真正知晓涉及民生、财政奖补、生态建设等有关政策,感受到财政服务的力度和温度。当天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走进农户送温暖、献爱心肥西经开区财政分局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及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供养金、大病救助等资金,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一方面加大为民服务深度,以解决群众身边难事、烦心事为重点。通过入户走访发现,有部分高龄、残疾等行动不便的人员尚未办理社保卡,财政分局立即联系金融机构,组建流动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办理社保卡及激活工作。目前已为50多位老人提供了“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认同感大大提升。(李惠)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