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严把“三关” 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20210907164243281_7pR9Ig5g.jpg

 

 

    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肥西县经信局严格把关,在“育苗、选苗、成苗”上严格把关,有效提高了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在“育苗”上严把教育关。坚持从源头抓起,实行入党积极分子报备制度,按照规定的时限、要求及时登记、更新入党积极分子基本情况。实行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制度,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将党性觉悟高、带头作用强、思想品德好的纳入重点发展对象;从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做法上对局机关党组织提出要求、细心指导,逐步提高机关业务能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效率。

 

    在“选苗”上严把择优关。探索适合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措施,组建“入党积极分子”交流群,分享先进党员事迹、专题视频链接等学习资源,进行思想熏陶与实际教学。坚持“先上岗、后入党”的原则,通过积极引导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给入党积极分子交任务、压担子,用无声的行动激励、引导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在“成苗”上严把程序关。制定了计划,对发展党员工作实行计划管理,纳入局党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中。严格落实《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抓住发展党员的关键环节,积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根据局党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成熟程度,通过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日常考核与随机考核的有机结合,突出做好同本人谈话、笔记查看、研讨发言、截图反馈等考核措施,及时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董颖)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