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到位” 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信息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字体:  ]

 

20210907163819279_WNFgODVY.jpg

 

 

    九月,一年一度的退伍季,又一批士兵告别军旅生涯,回归家乡开启人生新篇章。为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做好报到接待工作,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保障到位,助力退役士兵迈好工作转轨、事业转型、人生转折的关键一步。

 

    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到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肥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梳理需求、部署安排,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系列工作。提前印发报到须知,“菜单式”一目了然告知所需材料。发放办事服务指南,宣传相关办理手续和流程。服务中心大厅显示屏设置欢迎宣传标语滚动播放、佩戴绶带、等候区谈心谈话等,积极营造氛围,以浓厚的仪式感让退役军人感受回乡的温暖。

 

    暖心服务,“一站式”准备到位。窗口一站式受理报到登记、信息采集、党组织关系转接、落户、预备役登记办理,积极对接县人社局、车管所协助做好保险接续、驾驶证换发等各类手续办理。工作人员认真进行流程讲解、表格填写、信息录入、政策咨询等服务,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建立联络群,提供24h在线咨询,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光荣返乡退役军人的重视,提高他们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

 

    后续举措,系统谋划到位。一是积极对接开展技能培训。摸清退役士兵意愿和需求,通过退役军人教育实训基地,定向教学、免费培训,开班计算机、电子商务、厨师、驾驶、电工等专项技能培训课程,课程后进行结业考核、技能鉴定,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推荐就业。二是组织筹划专场招聘会。积极对接优质企业,筹划秋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与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合作,提供丰富且有潜力的岗位,开展“以岗代训”模式,帮助退役军人增强适应能力、提升业务水平,尽快融入社会。三是搭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扶持创业就业。对有创业意愿、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通过举办培训班、沙龙等向退役军人宣传关于退役军人创业的优惠政策。会同县人社局、银行多部门联动提供创业贷、拥军贷等资金扶持,把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免试学历提升。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与时代同行,不断充电,做时刻准备着的蓄电池,则是一部分退役军人对未来发展的规划。考虑到这方面的需求,县局积极落实我省“退役军人学历提升行为计划”,提供政策解答,指导报名。

 

    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寄望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在人生新舞台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汪倩)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