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四个建设” 激活机关党组织内动力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20210906164154252_v6D6nDs7.jpg

 

 

    机关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重要组成部分,在党政机关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了有效提升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官亭镇党委突出“四个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坚持学习制度,机关领导干部依托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自觉抵御风险能力两大主题,带头加强学习,每名党员领导干部每年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4篇;普通机关党员依托机关支部学习和基层党校阵地,全年参加集中培训累计时间不少于12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培训重点,注重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宗旨教育。

 

    突出党支部建设。官亭镇党委下设3个机关党支部,为了切实增强机关党建活力,调整10名年轻同志担任支委成员,支部书记由重要业务部门负责人担任,将支部活动与镇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2021年机关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29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党日活动13场,使党员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融入群众关切。

 

 

20210906164159253_fIoCCW4m.jpg

 

 

    突出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入村居服务群众,机关成立由51名年轻同志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重大节点、重要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镇党委延伸试点“学干先锋”绩效管理机制,开展党员干部平时考核,对每名干部的德、能、勤、绩、廉进行科学、全面的评价,进一步激发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机关作风建设。实施定期征求意见制度,针对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部分机关部门广纳群言,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网上征求意见等形式,全面梳理群众意见和建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等“十项制度”,逐步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和质量。(龚雅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