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召开市县直单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

 

20210902083705138_GUvT2mTL.jpg

 

 

    9月1日下午,肥西县召开市县直单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座谈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汤先新主持会议,20名市县直单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相关乡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县选派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上,乡镇园区代表致欢迎词,3名选派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传达了8月26日全市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选派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是市委着力打造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创新之举。老同志们不计个人得失,踊跃到村工作,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

 

    会议提出,选派干部要继续发扬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勤恳敬业的优良作风,发挥政策熟、办法多、能力强的优势特长,到村后尽快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四方面任务,落实好“五个一”(开展一次调研、开展一次入户、制定一份规划、办好一件实事、落实一项制度)要求。要聚焦基层基础,协助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带头人,帮助他们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聚焦强村富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挥选派单位优势,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聚焦乡村治理,扎实推进党务村务公开,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对村级事务的参与度,增强村级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提高党在基层的执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相关乡镇(园区)要切实做好老同志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负责,选派村书记具体落实;县选派办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及时传递政策信息,同心协力把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据悉,本次全市共选派45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到村任职,其中20名选派到肥西县20个村担任第一书记。(孙强)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