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柏堰科技园:党史课堂“进工地” 红色教育“入人心”

信息来源: 柏堰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

 

20210901165017130_SkFxX8ky.jpg

 

 

    “今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百年大党向全世界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是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感受……”

 

    8月31日上午,肥西县柏堰科技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走进合肥工投高新智谷项目点,来自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肥市劳动模范”马菊跟现场50余名一线职工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所思所想。肥西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兆兵,宣传教育网络部部长董小锐,合肥工投高新智谷项目负责人单叶民出席宣讲活动。

 

 

20210901165024132_Te8AgVzq.jpg

 

 

    马菊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生活,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框架内容、主要内涵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百年大党向全世界作出五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必要性;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做了什么”“取得了什么样的历史成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创造了三大丰功伟绩,实现了三个深刻改变;按照“应当——要求”“过去——未来”的思路,紧紧围绕统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寄希望于青年;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要具有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等。

 

    “小时候,每当看到别的孩子吃冰棍,我们都会羡慕嫉妒,会垂涎三尺,只能去捡鸡肫皮换冰棍,好不容易凑够了一支冰棍,都会觉得心花怒放。现在不一样了,想吃什么口味的冰激凌都可以……”马菊通过回忆小时候对冰棍的渴望,对比如今的幸福生活,折射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群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节节攀升。

 

    现场的职工们感同身受,频频点头赞许,“我干建筑工都20多年了,‘搬砖’就是我养家糊口的手艺,现在楼是盖得越来越高,路是修得越来越宽,咱们工人的腰包也是越来越鼓了。真得感谢共产党带领咱老百姓大翻身,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来自安庆的王师傅深有感触地说道。

 

 

20210901165021131_zqRCeeD5.jpg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兆兵给职工们送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是在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也是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将不断丰富职工免费体检、公交出行补贴、“送清凉”“送温暖”等活动。

 

    合肥工投高新智谷项目负责人单叶民表示,工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工地”,对于激发职工爱岗敬业、拼搏进取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还能多组织劳动技能竞赛,开展送电影、送文艺等活动,提升职工的业务技能,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胡章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