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报名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

 

20210901165309133_AVcNU6cS.jpg

 

 

    日前,肥西第六届“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报名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合肥、上海、北京、深圳、宁波、杭州等众多地区的108个项目提交了创业领军人才的申报材料,总报名项目数及省外项目报名数皆为历届大赛报名数量之最。经资格审查、项目预审,最终46个项目将进入比赛环节。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首场专场赛拟定于九月上旬开展,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参赛项目需求采用线上线下路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行业技术专家、投融资专家组成评委专家组进行评审。

 

    本届大赛是由中共肥西县委、肥西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等19家单位承办。大赛设奖金690万元,最终将由获评的15个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分享,其中,一等奖项目将获得80万“借转补”资金支持。除了丰厚的资金支持外,赛事全面对接《肥西县天使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对通过“创智汇”大赛入驻肥西或加盟肥西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的高新技术项目,将择优给予50-200万元的种子基金支持;对依托赛事优秀项目创办的初创期科技型企业,特别是获得国家、省、市人才奖项并已产业化的,将纳入天使投资基金项目库,符合投资条件的,单个项目可获得200万元、累计追加不超过10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整个赛事活动集成投融资对接、创新项目指导、创业技能培训、技术转移转化、创新企业宣传等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综合性指导。在项目落地肥西后,获奖项目也将得到肥西县在其初创阶段、培养发展阶段、加速成熟阶段等覆盖企业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政策支持和服务。

 

    据悉,肥西“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已连续六年举办,累计培育了36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出国家级、省级、市级人才20人。六年来,赛事规则流程不断完善,政策支持力度也不断加大,大赛通过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以赛引才,以赛招商,发掘优秀创新企业,支持优秀创新项目,是肥西县营造双创氛围的重要抓手和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朱轩 刘亮)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