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店乡:集聚党建“红色力量”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信息来源: 严店乡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202108231654375833_0hhxUSzG.jpg

 

 

    近年来,严店乡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实际,以集聚“红色力量”为抓手,传承红色基因,焕发企业绿色发展新气象,激励党员职工新作为,努力做到“党建强发展强”。

 

    强引领,激活红色动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党员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职工赴渡江战役纪念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肥西县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面向生产、工作一线,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其中合肥市新开创不锈钢设备有限公司党员郭峰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以榜样的力量引导职工群众见贤思齐。

 

    强载体,展示精神风貌。建立健全党员人才“双向培养”机制,注重把专业技术骨干、经营管理人员特别是把企业出资人、负责人作为党员发展重点培养对象,把党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或经营管理人员。近年来,累计从企业出资人中发展党员3名,从专业技术骨干中发展党员10名,围绕服务企业发展,深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创建,开展“三亮工程”“三有两评”“金点子助企”等各类活动,引导党员职工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展示两新领域党员职工新时代精神风采的同时,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持久动能。

 

    强服务,践行为民初心。发挥非公经济组织优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导非公企业在乡村服务、扶贫助困、尊老爱幼、生态保护、应急援助等方面做贡献,其中合肥市惠华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上半年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中,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助力周边群众就近择业就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勇担社会责任,服务奉献群众。动员非公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其中合肥龙发包装有限公司在2021年7月31日跨省捐赠河南省山化镇15.6万元爱心物资,用于该镇灾后重建工作。(段锦新)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