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市场监管局:紧抓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信息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202108181648065733_VCFycJEt.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重从思想上、制度上和执行上,紧抓反腐倡廉建设,强化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深化理论武装,注重学习教育。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三是局党组带领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前往肥西县红土山烈士陵园进行集体宣誓;四是结合肥西县“四红”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风廉政移动课堂活动,组织全局7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张璋革命烈士墓接受教育。全局系统形成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干部职工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内心自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202108181648105734_W7QrSJsA.jpg

 

 

    健全完善机制,堵住腐败漏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贯彻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二是局党组会议定期听取并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效能建设等方面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和带动作用;三是印发了《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修订完善县局采购管理、“三重一大”等相关制度;四是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动员会、市场监管业务工作会议等进行层层部署,要求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严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健全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制机制。

 

    强化监督责任,确保制度落实。一是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县局中心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二是机关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构建无死角、全覆盖的党内监督体系:全面落实谈话提醒制度。结合干部职工工作实际、家庭情况等特点,对加强学习、认真履职、遵纪守法、带好队伍等提出严格要求。截止目前,开展提醒谈话1人次、警示谈话3人次、关心关爱谈话2人次。坚持问题导向,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调查、开展专项检查,针对问题线索,开展核查审查5人次,对1名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针对群众投诉局机关单位和工作人员问题,机关纪委靠前介入,开展调查核实。机关纪委对监督检验所检测设备采购、药械化妆品安全宣传品印制服务项目、快检室检查评估项目等6次自行采购询价项目全程监督,规范自行采购程序。

 

    肥西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把握工作形式,完善工作机制和职责,把严明纪律、严格作风、严惩腐败与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阮红莉 吴萍萍)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