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实干出实绩 加速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

信息来源: 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8-19
[字体:  ]

 

202108181645255731_e1ycUdsM.jp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肥西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遵循“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科技强县、人才强县和产业强县发展战略为统领,以国家级创新型县为抓手,加速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高起点优化创新环境。结合调研、意见征集和会议研究,制定出台肥西县“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结合发展实际,持续修订完善促进自主创新政策、天使资金管理办法和科技贷等创新政策。

 

    架起“政企”沟通桥梁。肥西县企业服务云平台和肥西企服app为企业提供在线申报,政策解读、政策推送、政策匹配、信息发布等功能。实现了政策申报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努力做到“削减审批时间,无需企业跑路,及时兑现政策”目标。

 

    构筑全方位科技金融体系。组织部分县内银行和合作担保机构,专题召开“科技贷”业务座谈会。从支持对象范围、贷款金额期限、财政补贴方式、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针对性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将最大利益落实到企业。上半年,共为70余家企业办理贷款额近2.6亿元。县天使投资基金新增3个总投资额为900万元的股权投资项目。

 

    引导企业研发投入助企成果转化。围绕县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指导企业申报,督办、协调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关于2021年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公开竞争类拟立项项目的公示》,该县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安徽永锋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省级财政经费100万元、150万元的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立项。

 

    高标准建设县域人才高地。全面落实《肥西县人才驱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精神,围绕产业链、创新链、打造人才链,推进产创才融合,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第六届 “创智汇”双创精英挑战赛优化机制,由“先赛再引”为“引赛结合”,最大限度地吸引集聚人才资源。改革资金支持模式,区分项目优劣,通过“借转补”对获奖项目给予不同等次的资金支持,单个项目单笔最高可获80万元支持。本届大赛共收集到108个县内县外项目的报名材料。(张迅 沈汉文)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