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

 

202108171707285715_ccCrFVx1.jpg

 

 

    为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核制度,加强公务员日常管理和监督,激励机关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肥西县经信局高度重视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坚持“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导向台作用,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经信队伍。

 

    规范亮明考核程序“指挥棒”。成立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肥西县经信局2021年干部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严格按照个人工作月计划、月小结、季考核备案的程序开展考核工作,以季度为考核周期,在“经信云平台”分季度对各个公务员工作表现情况进行评定等级。每个公务员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出勤情况以及被考核公务员工作纪实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对公务员进行客观公正评定等级,通过规范平时考核程序,抓实抓细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科学树立指标内容“风向标”。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纳入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平时考核以工作实绩和平时表现为重点,实行领导点评与民主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干部考核,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考核公务员,做到既考显绩又考潜绩、既考共性又考个性、既考数量又考质量,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着力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精准性。

 

    实效建立结果运用“导向台”。严格考核工作纪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主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在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且无“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底评先评优、提拔晋升、外派学习等相挂钩,充分发挥考核结果的激励作用,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童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