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交通局:“四个到位” 推进交通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 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

 

202108171704035714_zgP9ne9q.jpg

 

 

    今年以来,县交通局坚持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从严落实“四个到位”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安排部署到位。局党组通过集中调研交通运输领域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等热点敏感问题,及时研究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工作举措的实施方案,内容覆盖公共交通出行、农村公路提质改造等民生工程、超限超载治理、安全生产管理、文明创建交通方案和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十件暖心事,并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落实落细具体方法举措,确保取得实效。

 

    精准调度到位通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周工作例会定期听取全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创新推行“点对点”调度机制。同时局班子成员对工作推进落实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导,真正成为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服务兵”,局主要负责人实行统筹调度指导,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措施执行到位充分考虑城关地区正在施工的引江济淮、地铁3号线等重点工程影响,牵头安排县运管所、县公交公司深入实地进行勘查,初步确定15条公交线路绕行预案,在此基础上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公共交通出行不便问题。同时根据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强进村入户道路建设总体安排部署,围绕畅通群众出行“最后一百米”等交通民生工程,2021年,全县组织实施财政专项资金扶贫道路建设项目计28个,建设里程达56.738公里,投资总额约7632万元,涉及全县8个乡镇,28个村(社)居。截至目前,官亭镇余店村水泥路修建项目等25个项目已完工通车,预计2021年9月中旬全部完工。

 

    执法管理到位自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以来,坚持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通过“大张旗鼓宣传、大动干戈管理、大刀阔斧执法、大公无私处罚”等严执法强管理手段,持续加大全县范围内非法营运行为和城关地区电动三轮车整治力度,勇当文明城市创建交通排头兵。截至目前,已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近20起,累计查扣电动三轮车995台次,交通创城成果持续巩固提升,市民群众对公共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彭昆 沈小明)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