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发挥示范带头引领 提升企业创新动能

——县总工会深化各类人才工作室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 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202108051701225460_1AbTfeIl.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总工会聚焦省市总工会“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程”重点工作,开展县级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活动。通过各类人才工作室的创建认定,充分发挥工作室在技能传承、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有助于促进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竞争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整合资源,积极作为。县总工会积极会同县人社局和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熟悉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交流磋商。通过下发具体文件,明确了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的申报条件、程序、材料,以及认定程序,激励措施,监督管理等内容,进一步推动肥西县各类人才工作室建设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深入基层,宣传动员。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人赴全县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宣传人才工作室是企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能力的重要载体,是高技能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动员企业积极申报。同时指导企业完善工作室基础条件,精心遴选工作室领头人等。

 

 

202108051701195459_6D7qha6H.jpg

 

 

    严格把关,加强监管。县总工会在工作室认定上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初核、评审、考察、公示、认定的程序。对工作室实行动态管理,已获得认定的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期满前3个月由所在单位提出延续申请,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对工作室的制度建设、资金使用、技术创新攻关等项目进行审核、评审,符合条件的,才能继续保留。

 

    目前,全县已认定8家人才工作室,涉及人工智能、集成灶行业等领域。通过“传帮带”品牌效应,有效地激发了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推进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凝聚起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周勤)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