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丰乐镇:做足“荷”文章 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 丰乐镇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202108051651045451_ZBIGupuP.jpg

 

 

    盛夏七月天,赏荷正当时!肥西县丰乐镇万亩荷花基地内的荷花争相开放,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游玩观赏。丰乐与荷素有不解之缘,于丰乐而言“荷是一项产业、一个品牌、更是一种精神”。近年来,肥西丰乐镇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足“荷”文章,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持续打造三产融合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荷产业蓬勃发展丰乐镇以荷“撬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荷香廊道”万亩特色产业带,已形成“百亩起点、千亩连片、万亩发展”的莲藕产业格局,建成全肥西规模种植最大的莲藕种植基地,年产量可达3000多万斤,亩均净收益达2500元以上,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开发荷叶茶、莲心茶等10余种荷产品,远销上海、广东等地。

 

 

202108051651075452_27M3yV9d.jpg

 

 

    “荷品牌”效益彰显。自2017年以来,丰乐镇以荷邀约,已连续举办五届丰乐生态旅游文化节,累计吸引游客20多万人次,通过荷花节的举办,带动了地方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全面丰收。同时,加快建设丰乐万亩荷园,高标准提升景区环境,全力争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美丽的生态景观,每年都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打卡拍照,已成为知名的乡村旅游打卡胜地。

 

    “荷精神”深入人心。荷花坚贞、清正的品质深耕丰乐人民心中,2020年在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后,全镇干群齐心协力,大力弘扬“荷精神”,凝聚起灾后重建的强大力量,历时一年,全镇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农业农村、生态环保、社会事业等稳步向前,丰乐重焕生机,荷花节如期而至,丰乐镇用事实诠释了丰乐人民的坚韧、顽强,用实绩证明了丰乐的发展将更美、更好。

 

    下一步,丰乐镇将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在产业发展和开发上决不以牺牲环境、浪费资源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让良好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生态+”大文章,全力打造生态活力和谐美丽丰乐。(张丽丽 李慧)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