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县经信局:四个“强化” 抓实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

信息来源: 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202108051659065458_iWVV7XjH.jpg

 

 

    今年以来,肥西县经信局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多措并举,抓好统筹安排,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经信局各项工作。成立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研究和通报单位内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做好自查检视工作。班子成员按照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注重学习教育,强化思想引导。坚持个人学习和集体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三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等载体,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壮大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

 

    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宣传思想和信息宣传工作培训学习,精选一批思想水平高、写作能力强、工作动力足的年轻同志组成经信局信息宣传和网评信息员队伍。在完善网络舆情应急处置机制的基础上,认真完成宣传思想、舆论监测、信息发布审核等工作任务,第一时间交流舆情信息,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弘扬正面能量,强化阵地管理通过线上线下、网络媒体多渠道强化意识形态宣传,并紧扣经信局工作重点,积极宣传机关干部在“我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守初心、担使命的履职风采。同时,督促县域内工业企业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依法加强对通过互联网传播各种不良言论的有效防范。对宣传图板、宣传标语、网微阵地严格审核,守住宣传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李蓓蓓)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