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官亭镇张祠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议事协商解难题

信息来源: 官亭镇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202108051653485453_kmMXVCTB.jpg

 

 

    为进一步完善村党组织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增强村级协商议事的可操作性和规范性,官亭镇张祠村依托村党组织阵地和公共场地,设立村民协商议事厅,议事长廊和议事亭,打通村民议事协商的“最后一公里”。

 

    该村成立协商议事委员会,主任由村党组织书记担任,成员由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包片民警等组成,委员会在村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在村建设中发挥议事、监督、协商的作用。

 

 

202108051653545454_zBID7mNS.jpg

 

 

    张祠桃园新村属安置小区,物业公司管理服务范围只限于小区内部,外围道路养护、环境整治依托村委会管理。今年5月、张祠村承接农村公益项目,实施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营农村物业管理模式。为更好保障服务质量,推进物业管理规范化、专业化,该村先后组织党员、村民代表、保洁人员62人次开展3轮协商议事,对管理考核、补贴机制、服务范围等事项详细磋商,最终确立群众满意的方案。随着各项协商成果的逐步落实,小区物业“网格化管理、物业式服务”模式效果明显,小小的协商议事会议平台,顺利解决了困扰干群的大问题。

 

    下一步,张祠村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下多元主体参与基层治理的新路径,严格履行公共决策程序、遵守公共决策原则,以“党建+群建”的形式逐渐提质“党建+村民协调委员会”建设,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小区治理,推深做实村级自治。(汪梦娣 龚雅琦)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