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肥西县:学党史办实事 选派干部有担当

信息来源: 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字体:  ]

 

202107151631444918_qcmgeUsz.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西县15个第八批选派驻村工作队积极谋划、快速行动,将学党史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凝聚各方力量,在学党史中推进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中践行党史精神。

 

    选好队伍“强基础”。第八批选派工作是省、市、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关键时期的重要实践。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和要求,肥西县今年新增2个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第八批选派村增加到15个。肥西县坚持选硬人、选骨干的标准,将有农村工作经验、有涉农专业技术特长的年轻干部作为选派重点,经过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在县直单位择优选派的32名干部中,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人员17名,占53%。结合派出单位的职能优势、选派干部特长和派驻村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统筹配置选派干部,切实增强了选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02107151631414917_ojsTEpoY.jpg

 

 

    走访民生“暖民心”。15个驻村工作队45名选派干部到村后,面对新的工作环境、艰巨的工作任务,毫无畏难情绪。为了做到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工作环境,紧紧围绕“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协调落实结对帮扶”六项职责任务,扑下身子从实践中学、放下架子从群众中学、静下心来跟身边同志学,积极主动向村“两委”请教。深入脱贫户、村民组长、老党员、生产经营主体中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把群众关心的、急切的事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目前累计走访400余户。

 

    办好实事“解民忧”。干部脚下有泥土,群众心中就不堵;群众诉求快解决,干群关系更密切。15个驻村工作队坚持走访不走秀,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山南镇兴庄村驻村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村产业合作社还有773斤磨皮莲子和223斤杭白菊积压在仓库,没有销路,而梅雨季节即将来临,空气潮湿,农产品容易霉变时,工作队队长刘莎莎心急如焚,这批货物如果不能及时出售,损失的不光是几万元货款,更是兴庄村产业发展的信心。顾不上休息,她立刻回到选派单位,汇报当前困难,请求给予帮助。在她多方奔波努力下,选派单位合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安排专车到村,将兴庄村积压农产品全部打包购买,72000元货款一次性支付到位,彻底解决了兴庄村的燃眉之急。“我们兴庄村过去是贫困村,底子薄,经过这几年发展,产业刚刚有了起色,现在有了刘书记,给我们做大做强产业增加了信心,也增强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可以说是帮助我们打开了致富的大门!”兴庄村党总支书记徐启根感动地说。(孙强)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