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肥西先锋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党史 办实事 促发展——肥西县委党校邀请安农大“三农”专家赴山南镇长庄村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 县委党校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

 

202106161711403643_5hFQQpxZ.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在2019级函授本科学员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完成之后,肥西党校利用当日空暇间隙,邀请安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12名“三农”专家赴肥西县山南镇长庄村指导“太空莲”产业发展。

 

    在长庄村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长庄太空莲基地。正值初夏,千亩莲花刚露尖尖角,含苞待放,肥厚硕大的莲叶上点缀着颗颗晶莹剔透的雨珠,远远望去,红白绿相间,相得益彰,引得各位专家连连称赞。

 

 

202106161711433644_dJnxKxvV.jpg

 

 

    参观结束后,在基地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长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山同志对自2015年以来长庄村依托地理位置优势,聚焦“莲”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全村贫困人口脱贫所做的探索做了汇报,对乡村振兴背景下长庄村现阶段产业分布概况、在经济建设过程中,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安徽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姜红对人文学院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人文学院在农村民俗文化、乡村治理方面具有长期学术研究积淀,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面具备优势,双方在服务基层群众、探讨基层治理实践、产学研基地建设、技术指导支持等方面有进一步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空间。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对太空莲基地“亩均效益”、“旅游创收”、“绿色农业”、“作物种养多元化”、“能人带动”等方面的提高与发展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202106161711463645_Q4alaS68.jpg

 

 

    此次安农大人文学院对山南镇长庄村太空莲产业的调研指导是肥西党校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办实事”要求,主动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事例之一,达到了预定预期,收获颇丰。下一步,肥西党校将继续围绕双方合作意向点跟踪研判、牵线搭桥,力促双方在实质性合作方面取得突破,为宣传好、发展好肥西县“太空莲”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张全权)

 

责任编辑:吕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